close

DSC06355.JPG  

 

好久不見了~~

最近比較忙所以都沒有更新

想到要來寫一下我的牙套日記 整理一下

這是最近去複診時小姐給我的齒模

給我作紀念的~~

看看以前的牙齒還真是不整齊阿

 

做矯正之前 哈佛醫生說了要去拔四顆牙齒(跟拔牙的醫生說好拔哪幾顆)

自己找時間去拔 本來想一次兩顆兩顆一起

不過拔牙醫生建議我先拔一顆試試看 看看體質或什麼之類比較保險

所以我就一顆一顆拔 最後是兩顆一起拔降

接著下面有血 不愛看得快速跳過歐歐歐歐!!!!!!!!!!!!!

 

DSC06215.JPG

 

還沒還沒 哈哈

這是拔牙完在冰敷 剛拔牙其實真的沒感覺(廢話) 因為有麻醉嘛~~

不過慢慢退掉後 咦!也還好 不會痛

拔牙醫生技術很好 轉一轉牙齒就掉了(驚!)

接著就有血囉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6224.JPG

 

這個是醫生塞在剛拔完牙的那個洞洞裡

讓血不要一直流 過一個小時後在自己拿起來看拔牙地方還有沒有流血

有的話再塞回去 我大概會循環一次吧 很快就沒血了

 

 

 

7月

拔牙一周後

就回去哈佛找醫生開始準備準備了(?)

準備裝藍色小圈圈拉 讓牙齒有空隙 以便以後裝環套

 

 

DSC06280.JPG

 

小圈圈裝一周

本人剛開始覺得裝圈圈還好嘛 不會痛

結果隔天吃飯的時候....

整個咬不動 一咬好像神經抽痛 夭壽!!!!超痛

所以只能喝流質 本來要吃吃到飽日本料理也泡湯了(哭!)

喝東西會比較舒服~~

 

DSC06288-crop.JPG  

 

裝藍色小圈圈時側面照

側面一直是我的罩門 希望能縮進去!!!

 

 

 

8月

裝小圈圈一周後

又回去找醫生了 這次就要開始裝牙套了

他們給西用蠻久的 哈哈

因為鐵絲長短都要客製化 醫生加工用完再套在我的牙齒

還有環套也要用適合我的牙齒 整個黏緊

大概用了兩個小時有歐~~

燈任!!!首發牙套

我用粉色牙套 pink pink

一開始戴的時候 很不習慣 前排牙齒真的鬆軟咬都咬不動

真的已經準備好要天天吃粥了

 

DSC06332.JPG  

 

但醫生建議我什麼都吃 因為牙齒本身沒有問題 盡量吃

硬的食物也吃 這樣牙齒才不會一直都呈現很鬆軟的幻想(?)

不過我覺得我算適應良好耶 我吃粥才吃一周吧

我就開始去夾自助餐配飯了 哈哈

食物我都丟到後面牙齒去咀嚼

慢慢就可以吃肉類菜類 漸漸什麼都吃 連漢堡都吃 哈哈哈

 

DSC06300-crop.JPG  

 

不知道我是看到什麼 哈哈 驚的咧

戴牙套時的側面 剛戴會比較暴

而且戴牙套一吃飯就要刷牙 刷不停~~

刷到嘴角痛痛 所以都紅紅的 ><

 

DSC06303.JPG  

 

牙齒真的都會慢慢移動中耶

都不知道它哪時移動的 神奇!!

 

 

 

9月

這是近期去複診的牙齒照

換深藍色橡皮筋

換完也是有一周時間要適應 過了就又大吃大喝 哈哈

我的牙齒有在動耶!!!!!!

 

DSC06358.JPG  

 

下排的鐵絲換一條 看護士又在鐵絲折來折去

很像變型迴紋針 說這是要讓空隙變小

 

DSC06361.JPG  

 

不過9月回去時又多了新的給西

 

 

就是下排頭套拉 該來還是要來~~

醫生說要帶12個小時

也是一樣一開始好不舒服歐歐歐 翻身的時候都覺得牙齒在轉 痛啊!!

 

DSC06356.JPG

 

頭套它就是插在環套旁邊小圈圈內

外面一圈就藉著拉力環繞著脖子

所以戴著時脖子都不大能轉動

 

DSC06368.JPG

DSC06367.JPG

 

我都帶它睡覺 度過12小時

 

DSC06363.JPG

 

看久會覺得自己很像機器人 哈哈

沒辦法 愛水~

 

DSC06365.JPG    

 

目前就是這樣囉~

10月還沒回去 等11月複診

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阿

 

 

打完收工!

 

 

   

喜歡吉兒的朋友請幫忙推推和留言歐

FB粉絲團黃吉兒瘋生活 歡迎大家來玩~  >///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